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城管+社区”共建活动 助力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日期: 2023-09-18
字体:

烤串、小炒、冷饮、特色小吃……走进璧泉街道梦圆广场夜市区,整齐划一却独具特色的摊位一字排开,各式各样的美食目不暇接,摊主的叫卖声、食客们的交谈声此起彼伏。飘香的烧烤、酸甜的果汁、爽口的冰品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打卡”。

如此规范有序的场景得益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的“城管+社区”共建活动。连日来,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70余名执法队员对梦圆广场30余户占道经营商户展开宣传并进行规范,规劝其到门市、农贸市场以及规范夜市内合法经营,解决夜市外占道经营带来的噪音扰民、破坏广场周边绿化设施、影响行人通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棘手的系列问题,确保梦圆广场夜市合法有序健康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实施老城区小而美惠民行动,推出“城管+社区”共建活动、增加惠民停车位、增设公共直饮水点、推进社区绿化景观改造等10项惠民举措服务市民。本次“城管+社区”共建活动选择以规范梦圆广场夜市为突破口,旨在增加城市烟火气,进一步激活和壮大夜市经济。今年以来,已对星光里夜市、御湖二支路“荒野”集市、梦圆广场夜市等8个夜市周边市容秩序实施有效规范,为发展夜市纾困解难,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规范夜市周边市容秩序,运用‘721工作法’处理商户合理诉求,积极解决夜市摊区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的问题,竭力实现发展与环保并重、服务与执法并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和谐局面。”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