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璧泉街道:创新干部入职机制 先交“答卷”再上岗

日期: 2023-09-20
字体:

近日,璧泉街道举行新入职干部培训结业仪式,20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向街道主要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汇报调研成果,通过了他们入职前的第一场测试。

据了解,为帮助新入职员工更快适应基层工作,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璧泉街道推出了“泉能干部”培养计划,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首先打乱专业和预入职岗位划分,他们分成不同小组,每个小组选出自己的组长,再分别选择一项常规工作作为调研课题展开调研。

调研中,年轻干部们针对社区妇女工作推进、基层数字化治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各小组成员分工细致、协同合作,共同努力完成调研任务。虽然没有太多经验,但是这也成了这些年轻干部的优势,他们没有被陈规习俗所限制,思维非常开放,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也别具一格,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最终在经过近1个月的培训和调研工作后,年轻干部们交出了一份涵盖问题、改进办法、未来计划等详细内容的入职答卷,为今后在街道开展工作做了一次充分的“热身运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