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来凤街道:人大代表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为乡村振兴铸“魂”

日期: 2023-09-22
字体:

9月20日,走进来凤街道孙河村,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村庄掩映在青山绿水间,清澈的小河静静地缠绕着村庄,农家小院秋菊盛开,浓厚的乡韵令人流连忘返。近年来,区人大来凤街道工委积极动员辖区人大代表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开展“环境提升,为乡村振兴铸魂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孙河村党委书记周成军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进户宣传,组织村民对孙河村翰林山庄一带的农房进行改造。为尽量节约资金,在改造时就地取材,避免了大拆大建,因地制宜采用微改造、修复等手法,采用青瓦白墙外立面使之与环境整合,体现了乡土、乡愁、乡情。

针对孙河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落后,区人大来凤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历山传奇”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地调研,学习成功经验。建议以孙河村为乡村振兴的先行村,从政策创新、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集体建设用地利用、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街道办事处充分吸纳,大力推进“三变”改革,利用闲置资产引进璧善堂中医馆。调整孙河村乡村规划,解决了憩园山居等几个项目久拖未决的建设用地历史遗留问题,使孙河村闲置多年的建筑得到了利用,人气聚集。

区人大来凤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该委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使孙河村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找准切入口与着力点,着力打造内外兼修的美丽村庄,提升乡村颜值,获评全市“美丽宜居示范村”,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人居环境提升带来的实惠,增强了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提高了人大代表的感召力、影响力、执行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