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璧城街道:惠民电影助力“扫黄打非”进基层

日期: 2023-10-19
字体:

一块银幕、一台放映机、一位放映员和一群认真观影的群众……周末的傍晚,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在璧城街道各村(社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璧城街道结合电影公益放映惠民活动,以“扫黄打非微宣讲+惠民电影”的形式,充分利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家书屋等平台,组织公益放映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服务的同时,也培育了群众养成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营造风清气正文化环境的意识。

“寓教于乐”的微宣讲

“‘扫黄打非’志愿者以‘护苗’为主题,在惠民电影放映现场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微宣讲。”璧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队伍面对面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为群众宣讲新时代文明理念。一场场丰富且实用的宣讲活动受到居民欢迎,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内容真正受用,让形式更趋多元。

“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

在开展微宣讲活动的现场,志愿者搭建起了志愿倡导台,结合“扫黄打非”、预防网络游戏沉迷等内容,通过互动游戏、播放“护苗”宣传片、发放“绿书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居民解疑答惑,让内容真正受用,让形式更趋多元。活动共发放绿书签、护苗典型案例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绘声绘色”的惠民电影

“我们将‘扫黄打非’宣传与公共文化服务充分融合,通过惠民电影放映助力‘扫黄打非’进基层。”璧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放映影片中既包含红色经典影片,也有近年上映的商业影片,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电影等。如故事片《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决胜时刻》,科普教育片《老年人中风的预防》《儿童近视预防》等影片相继走进各村(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和平台,让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走入群众生活。

据统计,璧城街道每年在18个村(社区)共放映电影200余场次,覆盖群众上万余人,宣传效果良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