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大思政课”走进田间地头 让学生体验“劳动创造幸福”

日期: 2023-10-19
字体:

学生们在田间割水稻

10月16日,区教委组织璧山中学学生走进七塘镇将军村莲花穴院落,开展“实践农耕,田间收稻忙”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劳动创造幸福”。

“割稻子时,手要握住稻秆往上三分之一处,太上了不容易使劲,挥舞镰刀前要观察四周环境,注意安全。”活动现场,村民为孩子们做了收割谷子的技术示范,指导他们如何收割水稻,并特别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在村民的示范下,学生们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亲身体验了割水稻、拾稻穗等农耕劳动。学生们纷纷表示,田间劳动真是不容易,以后一定会更加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粒米。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区积极探索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路径,积极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一次新的尝试,旨在通过真实的农业生产情景,让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热爱劳动、学会劳动、享受劳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