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妇幼保健院:发挥专业服务优势 为群众幸福保驾护航

日期: 2023-10-23
字体:

“婆婆,你的血糖很正常,但还是要注意饮食清淡……”近日,在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的“璧幼健康、与爱童行”义诊活动现场,该院院长彭彩碧正在为群众测量血糖。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针对群众关注的5大类13个问题进行调研梳理,专门组建了“好孕来”服务队、开设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窗口、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服务等,赢得群众称赞。

一次调研组建一支服务队

今年9月,该院婚检中心主任向院党委书记黄杰建议,为“好孕来”志愿者服务队开设了线下服务队,以更好地服务群众。黄杰便带领业务科室人员到婚检中心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随后,“好孕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四个小分队,结合“璧幼先锋、红岩铸魂”党建品牌开启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极大方便了新婚拟孕夫妻的健康咨询难题。如今,“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少操心”已经成了“好孕来”志愿者服务队一张响亮的名片。

一声抱怨开设一个新窗口

“娃儿报销保险要跑这跑那的,医院可以想办法搞个一次性服务窗口。”8月中旬,一家属因孩子意外受伤报销保险麻烦一事向医院工作人员抱怨。

“群众有需要,我们要想办法解决。”9月初,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推出商业保险“一站式”结算服务,投保患者在院内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理赔付。这个新窗口,不仅给群众带来了便利,也增强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获的患者及家属好评。

一场对话出台一项义诊制

“请问护士,医院一般什么时候有义诊活动?“大姐,我们一般在重要活动日才有。”“检查花不了多少钱,可以随时来医院检查。”“还是算了,家里老人节约,就想在义诊的时候来病。”10月初,群众和护士的这一幕对话,却让彭彩碧上了心。

于是,彭彩碧建议将周末义诊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相结合,出台开展定期义诊便民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测血压、免费甲状腺彩超,并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