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福禄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引领沃柑升级焕新

日期: 2023-10-30
字体:

“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我们家的20亩沃柑新品种明年肯定会有好收成。”近日,福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来到斑竹村,走访视察该村沃柑嫁接长势情况时,村民王义平说道。

据了解,斑竹村沃柑产业园得以迭代升级,得益于今年上半年福禄镇人大主席团议案的落实落地。该议案直面沃柑品种老化、销售难等难题,邀请专业公司对适合嫁接的沃柑树完成高位嫁接,同时,人大代表紧盯项目实施进度,加大跟踪督查力度,仅用20天时间,就推动成果落地见效。

针对后期如何进行经营管理模式,该镇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沃柑园已有的机械化滴灌设施基础上,增添数字化管理设备,实现智慧化监控、智能化施肥、实时化报警,利用数字化监管系统等对沃柑生长进行全方位监管。同时,邀请“科技特派员”、农技专家开展现场教学,就常态化管理操作、补肥防虫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不断优化沃柑品种、品质,拓宽市场销路,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接下来,福禄镇人大主席团将督促代表们继续履职尽责,疏通一个个民生堵点、痛点,助力基层问题和实际困难得到妥善解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