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青杠街道: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

日期: 2023-10-31
字体:

10月26日,青杠街道中兴村以村民为主体,聚民意、接地气和树新风,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引领文明乡风、加强基层治理、推动移风易俗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兴村通过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并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做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表率,以好的党风带社风促民风,形成崇尚文明、健康向上的时代新风。

“想让村规民约‘约’出乡风文明和治理新气象,既要广聚村民意见,共同制定新时代‘好’村规民约,更要注重村规民约落实‘后半篇文章’。”青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兴村把先进文化引领作为着力点,通过微信群、抖音、宣传栏、村民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村规民约宣传,吸引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推动村规民约深入人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