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强化出租汽车监管 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日期: 2023-11-02
字体: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定向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全区出租汽车服务质量。

据了解,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医院、学校、客运站场等人车流量密集地,重点检查出租车车容车貌、设备设施、不文明行为等,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20人次,检查车辆2475辆次,督促整改不整洁、不文明行为165起。同时,对群众投诉出租车驾驶员态度恶劣、拒载、绕道、强打组合、乱收费等行为,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并作严肃处理。对不服从管理的驾驶员进行约谈和靶向学习,提高驾驶员依法依规的服务意识,共处理出租车投诉481件,罚款118件,罚款金额共计17100元。

此外,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还定期约谈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形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区出租汽车有责投诉率下降近50%,出租汽车客运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