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普法推广活动 以法治方式推动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 2023-11-03
字体:

11月2日上午,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二大队在大路服务区及附近村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普法推广活动,交通执法部门利用服务区电子显示屏播放爱国宣传图,并在现场悬挂普法横幅,发放宣传单。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10月24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请您认真学习,并向身边人进行推广宣传,让我们一起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是执法队员向每一位过往驾乘人员作出的爱国邀约,并为他们张贴爱国心、赠送小红旗,鼓励人人都参与到爱国主义活动中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施行,将以法治手段保证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有利于提升爱国主义教育质量与实效。爱国主义教育法,为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国家血脉和民族灵魂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对于推动爱国主义成为人民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