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举办特色农机培训 建强乡村人才队伍

日期: 2023-11-06
字体:

农机驾驶员培训现场

近日,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璧山区佳渝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农机驾驶员培训在七塘镇四合村樱桃谷开班,来自区农机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现代农业企业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46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通过视频教学、课堂讲授、驾机实操等方式,分别就水稻机收减损和全程化作业、农业机械化操作安全知识、农机技能人才培育、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政策等课程开展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农机驾驶员的操作技巧,增强农机手耕田犁地的操作本领。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培训高素质农民600人。此次农机驾驶员培训历时7天,是结合我区粮食产业发展实际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需要开设的特色专班,立足加快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机驾驶员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