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三合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日期: 2023-11-17
字体:

近日,三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辖区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建筑施工场所、砖厂、木材厂、塑料包装厂、农用喷雾器厂、餐饮企业及蔬菜生产基地等场所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现场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针对粉尘治理、扬尘管控、烟气超低排放、油烟净化、农药化肥使用等问题,全面了解辖区《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

检查组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责任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下定决心坚决整改、彻底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和深度,加大惩治力度,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树立文明执法新形象。同时,代表们要以“拧螺丝”的态度持续关注大气污染防治,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在全社会形成“同呼吸、共奋斗”的责任和意识,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