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司法局:扎实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日期: 2023-11-20
字体:

近日,区司法局召开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关于璧山区深化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说明,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当前镇街执法力量较为分散,执法能力十分有限,而矛盾纠纷常集中在基层一线,落实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对于打通社会治理盲区的“最后一公里”,第一时间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协同发力的整体工作格局。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常态化、实战化培训镇街执法人员,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确保行政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持续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区法治建设水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