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撂荒地晚稻开镰收割

日期: 2023-11-21
字体:

近日,健龙镇新石村2组王家沟17亩晚稻进入收割期,当地村集体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

在稻田收割现场,新石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员正在辛勤劳作,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金色的稻浪中往返穿梭作业。成片的稻穗在收割机的运作下转眼间就变成了金灿灿的稻谷,不一会收割机的储备仓就装满了稻谷。

“这些地之前全是撂荒地,今年7月初种植的晚稻,现在已全部成熟,收成在亩产600斤左右。”新石村党委书记代伟介绍,近年来,新石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实现水稻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同时大力开展机械化、智能化引领,投资100余万元建成水稻加工中心。在璧南片区率先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经脱粒、分拣、包装一体化加工后销往市场,可实现“今天入田收割、明天新米下锅”的目标,既节省了大量劳动力,又增加了农民的收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