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福禄镇:入户走访“面对面” 为民解忧“心贴心”

日期: 2023-11-22
字体:

“我们家前两年种植的50余株柑橘树,眼看明年就要挂果丰收,现在复耕要求修枝移栽,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福禄镇红山村5组村民王某因为土地复耕一事忧心忡忡。

是日,福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实地调研耕地复耕难点重点,主动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在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同时,解决复耕过程中的群众诉求。积极化解红山村村民王某等6人果树移栽修枝等困难情绪,耐心细致地做好辖区300户柑橘种植户的思想工作。

据悉,通过人大代表参与协调,1000余株经济果林移栽修枝;并鼓励群众充分利用秋冬季粮种耕作空窗期,大力推进秋冬季农业生产,种植冬季作物白菜、萝卜、油菜等共计2000余亩。

下一步,福禄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耕地保护工作“严起来”的总基调不动摇不放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