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马路办公”治理城市顽疾 整治市容办出高品质生活

日期: 2023-11-22
字体:

“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不要随意堆砌在工地上。”“停放摩托车不能占用盲道,要规范停在泊车线内。”近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队员到金剑路、璧铜路、民主路、保健街、东林北路等路段开展“马路办公”,实地检查户外违规设置广告、乱张贴小广告、在建工地安全清洁、施工车辆冲洗等问题,提升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管理。

在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金剑路紫竹一路、摩登时代广场、向阳农贸市场等区域存在橱窗后违规摆放展架灯箱、乱张贴违规广告等问题,当即进行了现场宣传和清理,并引导经营户规范广告宣传。“违规户外广告、橱窗广告、乱张贴小广告存在范围大、清理难、易反弹的特点,我们采取以巡守合一、常集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巡查管理,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做到执法强度不减、管理标准不降。”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在检查中介绍说,从11月1日起,除城区旧城改造施工涉及路段外,各辖区执法大队将用1个月的时间对户外广告开展专项集中清理整治行动,逐路逐街逐一清理,推动城市“发际线”和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当场处置;遇到特殊情况,由包干片区负责人按问题权属,上报至责任单位进行限时整改。”该负责人表示,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部门将长期坚持“马路办公”,深入城市管理执法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工作实效,带动执法团队形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助推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