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卫生健康委:项目为主阵地 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日期: 2023-11-23
字体: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地,区卫生健康委加大宣传、督导力度。今年6月,区卫生健康委在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技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召集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及有关方,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会,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黎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黎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解读,面对面为现场农民工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并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印刷本等宣传资料。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咨询人数20余人次。

今年8月末,在开学季来临之际,区卫生健康委以项目为主阵地,开展特定时段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以建设项目台账为对象,责成项目单位加大对施工方的监督,督促施工方及时上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实名制管理资料,及时支付民工工资。截至10月底,全区重点项目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技楼工程、福禄镇卫生院整体迁建项目累计支付农民工工资206万元,未发生1例因农民工欠薪的群访和集访事件的发生。

下半年来,区卫生健康委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开展《条例》宣传活动,以项目单位为重点,对《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法律责任等进行宣传,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到施工现场,向建筑企业、施工项目负责人和广大农民工解读《条例》,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