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璧泉街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持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

日期: 2023-11-24
字体:

“您先回家吃药,等血糖结果出来,我们再打电话通知您。”“您的血压有点高,抽完血赶紧吃饭,好好休息一下。”11月23日,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忙着为辖区老年人测血糖、量血压。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答疑解惑,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指导意见,帮助他们关注自身健康,做到防患于未然。

近年来,璧泉街道持续做实“党建统领暖心爱老”服务品牌,以党建强化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通过定期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切实提升辖区老人健康水平。

据了解,随着城市发展,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的璧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未能及时搬迁至街道新辖区,导致辖区老年居民不能及时参加体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积极统筹谋划,聚焦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问题,持续推动辖区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将璧泉卫生院公卫服务部单独迁至街道办事处,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日常义诊和咨询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体检服务。

“接下来,街道将针对服务距离较远,老年人行动不便这一实际情况,完善服务功能、调整服务方式,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持续提升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璧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