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正兴镇:调研耕地保护工作

日期: 2023-11-27
字体:

近日,正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同镇农业服务中心、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及规划和自然资源所人员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沙塝村和卫寺村等地,现场查看了各村在耕地保护中需要整治的图斑(田块),并向村干部、群众了解耕地保护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整治图斑不成片等问题。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第三方公司的监督管理,不能在办公室对着图纸画图斑,应到实地勘察,达到种植要求的田块才纳入整治图斑。整治图斑要尽量成片,避免花费大量精力去核对。整治任务要下达到村,由各村结合实际完成耕地保护图斑整治任务,避免有的地方因群众种植的经济作物附加值高而不愿整治,强行推进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镇相关部门要做好后续跟进,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兑付工作经费和群众的补偿费,减少干群矛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