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稳就业促发展

日期: 2023-11-27
字体:

11月24日,从区审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实施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项目,组建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红岩党员突击队,开展助力稳就业志愿服务活动。

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就业政策宣传到位,该局联合区就业人才中心举行稳就业专场招聘会,通过宣讲的形式,聚焦群众身边事,向企业和个人宣传稳岗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扩岗和吸纳、求职创业等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招工留用、政策资讯平台等情况,积极促成求职者和企业签订合约,助力璧山区就业持续向好发展。

同时,区审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就业见习补贴、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劳务派遣等相关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应享尽享稳就业政策,推动就业政策、便民服务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推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

此外,区审计局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筛选疑点,通过电话核实、实地走访贷款人员经营地,查阅承贷银行放贷情况,调查贷款还款、贴息等情况,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门栏设置,创业担保贷款逾期未还导致代偿风险提升,造成财政资金损失等情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