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八塘镇:开展冬季火情应急消防演练

日期: 2023-11-28
字体:

近日,八塘镇组织一品社区居民开展冬季火情应急消防演练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逃生自救能力,学会正确防范和处置火灾事故。

演练前,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消防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随后,通过设置模拟火灾现场、报警、疏散、灭火操作等环节,组织大家进行现场模拟,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失能失智老人制定专门的疏散预案,明确负责疏散的工作人员及其职责,并配备轮椅、担架等疏散工具,确保特殊群体的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防火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八塘镇将继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演练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又讯 (记者 苏庆)为提高辖区公租房租户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增强应对因不规范用电导致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4日,两山集团在青杠街道塘坊公租房开展了应急消防演练。

演习活动以模拟高层住宅火灾场景为背景,警报响起,物业管理人员立即到现场组织人员疏散,利用现场设施设备采取应急措施。消防救援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排除火情。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组织有力,衔接顺畅,到达了预期效果,让租户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同时也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两山集团工作人员还对高层住宅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电动车充电等展开检查,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