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依法强制拆除一处违法建筑

日期: 2023-11-29
字体:

日前,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区人民医院、璧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碧桂园别墅区开展控违拆违联合执法行动,对擅自在花园周围搭建超高砖混围墙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维护公共秩序安全。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前,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部门接到市民电话投诉,反映碧桂园别墅区存在违法搭建超高围墙、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赶赴该别墅区现场勘验,测得该处涉违砖混围墙长68米、高2米,当即告知业主违建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并下发《重庆市璧山区城市管理局违法建设执法责令停止违法建设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建设,并于三日内自行拆除在建违建。“由于业主逾期未自行拆除,我们依法提请区政府于2023年11月9日向其下发《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消除在建违法建筑的公告》,启动强拆程序。”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强拆现场共计出动100余人进行秩序维护,确保了拆除工作安全、高效、圆满完成。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严重侵害公共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行为,起到了‘拆除一件,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畅通投诉渠道,针对此类违法情形保持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逐步消除城区内的违法建筑,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