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全面强化生活污泥处置管理

日期: 2023-11-29
字体:

11月28日,笔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作,强化生活污泥处置管理,该委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提升我区生活污泥处置能力,明确污泥处置方式,拓展污泥处置路径,确保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全部及时处置到位。

“目前,我区共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7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27座,日处理能力达20万立方米。”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污水处理厂执行的排放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污泥产生量大,日污泥产生量130吨以上,处置任务繁重。

区住房城乡建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发力,加快补齐生活污泥处置短板,不断拓宽污泥处置渠道,形成以水泥窑协同焚烧处置为主、其他方式为辅的处理模式。首先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城市生活污泥处置项目落地,提升我区生活污泥自行处置消化能力。同时,多方走访调研,将周边区县污泥处置能力和环保资质达标的企业纳入我区污泥应急处置单位库,持续强化我区生活污泥应急处置能力。此外,会同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对外运生活污泥处置情况的专项检查,确保外运生活污泥规范处置,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