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青杠街道:绘就儿童幸福底色 与城市共同友好成长

日期: 2023-11-30
字体:

11月26日,青杠街道与四川美术学院建环学院“一点点”青绿行动计划暨青杠儿童友好社区提升行动举行。

“如果你是一个小建筑师,你希望乐园里还有什么呢?”“我想要一个滑滑梯!”“我希望有一棵五颜六色的大树。”活动现场,该街道石河社区的小朋友与四川美术学院的师生亲热互动,通过“采集自然”“手绘心理地图”等主题活动,以“一点点”为主旨,开展系列主题式调研活动,引导儿童自由发声,打造儿童友好的“青杠范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杠街道与四川美术学院建环学院共同探索儿童友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更是璧山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将进一步搭建广泛参与的平台,整合各方社会资源,以青杠儿童友好社区提升行动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儿童参与度,优化儿童成长的社区环境和社会氛围,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儿童友好品牌,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