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显成效

日期: 2023-11-30
字体: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将节约集约理念贯穿餐饮全链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将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列入学校德育工作内容,以课堂为阵地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教育进课堂,鼓励引导孩子们弘扬节俭美德、抵制餐桌浪费,并将反餐饮浪费的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同时,将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落实到各学校(幼儿园)餐饮的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等各环节,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实现食堂全流程、无死角监控,及时发现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此外,该局定期对大中型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集体约谈和反餐饮浪费要求培训,要求全区各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整改不规范行动。以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区为切入点,打造反对餐饮浪费示范一条街,推动落实“小份菜”“半份菜”以及“适量点餐”提醒,引导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门店宣传,发放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海报等宣传资料,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餐饮消费氛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