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路街道:人大代表“把脉问诊” 助力解决业主“办证难”问题

日期: 2023-12-06
字体:

房子买了多年,却拿不到房产证,搁谁都是一块心病。大路街道大坂城小区业主办房产证难的问题多年来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区人大代表赵长友在走访群众时,该小区居民请求帮助协调解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赵长友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调查,从项目规划设计、土地转让、施工、融资、综合验收等各个环节进行梳理,厘清办证难的卡点、堵点。调查中,赵长友了解到,该项目是由11户业主以友兴地产名义共同开发,于2010年动工,2016年竣工,竣工总建筑面积19967平方米,住房201套。大坂城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的卡点在于该项目以友兴地产名义进行开发建设,因友兴地产资金断链发生大量债务纠纷,导致该公司账户、名下资产被司法查封,至今未解冻。

“办证”成为购房业主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对此,赵长友积极与大路街道办事处沟通,并查阅相关协议和实际支付建筑商工程款项凭证、实际开发业主群众证明等资料。由于该问题时间跨度长,无经验可以遵循,无先例可以借鉴,解决难度很大。

但赵长友没有退缩,始终把群众的这一诉求放在心上。他带领相关人员一边向璧北法庭进行法律咨询,并对具体出资的11位开发商及友兴地产就资金问题进行梳理,明确实际出资方与友兴地产无关,同时多次组织开发商代表到相关部门就办证问题就行协商,推动办证进程。

梳理问题、研究对策、为“办证难”问题“把脉会诊”,赵长友的一系列努力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全力推进化解大坂城项目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了小区房产证办理工作顺利推进,为200余户群众办理好了房产证。

“说实话,这是我们做梦都期盼的,真的很感谢人大代表。”小区业主杨悦激动地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