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多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

日期: 2023-12-08
字体:

12月7日,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通过做好常态化收运其他垃圾、城乡厨余垃圾全覆盖、专业处置有害垃圾等工作,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有序开展,让环保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自今年以来,我们共收运城区其他垃圾11.7万余吨,大件垃圾3000余吨。”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开展其他垃圾收运工作,设置收运路线22条,配备清运车33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的其他垃圾、大件垃圾进行循环清运,统一转运至铜梁区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城乡厨余垃圾全覆盖方面,区城市管理局采取“统一收运、集中处理”的方式每日收运厨余垃圾,设置收运路线12条,配备厨余垃圾车12辆,与餐饮单位签订协议书3678份,实现城乡厨余垃圾全覆盖收运。截至目前,共收运厨余垃圾3.8万余吨。

此外,区城市管理局安排有害垃圾专用收运车辆2辆,对全区15个镇街、机关事业单位、垃圾收集站的有害垃圾,采取“专车定时”收运,暂存至有害垃圾专用储存点,定期交给有资质的危废处置企业处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