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家庭医生贴心守护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日期: 2023-12-11
字体:

“我患有高血压,以前都只有趁着赶场天去镇卫生院测量血压,现在家门口就能测量,不用再跑那么远了。”11月8日,家住健龙镇玉林村2组的张大爷坦言,因为自己腿脚不方便,家离镇卫生院又远,有点小病小痛只能挨过去,现在家庭医生就在身边,真正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

家庭医生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今年以来,健龙镇聚焦解决群众看病的实际困难,组织民社办联动镇卫生院共同深化“党建+家庭医生”行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根据常住人口数,将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与网格进行一一匹配,细分服务区域,采取“定人、定时、定点”的模式。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相关活动40余次,累计受益2000余人。

“陈大姐,你的血压有些偏高,建议清淡饮食,适量运动,按时测量血压。”在新石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田勇每天都会针对检查中的一些异常结果,耐心细致地逐个向群众解释,让他们了解自身健康情况。

健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将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健康随访和健康教育讲座送到群众家门口,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提升了群众获得感,打通了群众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百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