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丁家街道:群策群力解民忧 老旧小区换新颜

日期: 2023-12-13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丁家街道圣悦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平整宽敞的道路、崭新的墙面、合理规范的停车位,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丁家街道组织人员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老旧小区改造这一课题,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推动旧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在改造之初,该街道联动社区,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调研、发放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改造意愿,并收集了管道老化、环境卫生无专人定期清扫等痛点问题,让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商议如何改造家园。最后,汇总形成了“需求菜单”,通过“菜单式”选择改造项目,一一破解困扰居民的痛点问题,真正把惠民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项目改造包括实施消防工程、管网工程、飞线整治、道路白改黑等,总投入5000多万元,目前已进入工程最后阶段,正在进行阵地装修和绿化铺设。”丁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完工后,将有效解决群众居住环境老旧、配套设施混乱无序等问题,使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