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七塘镇:阳岫村3923名村民集体领“红包”

日期: 2023-12-27
字体:

“村里分红了,赶紧去领‘红包’哦!”12月13日一大早,七塘镇阳岫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2023年度股东分红大会热闹举行,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便民广场,期待能早点领到“红包”。

据了解,阳岫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于2019年8月,该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利用土地租赁和土地入股的方式共流转土地1193.63亩。合作社所得纯利润按照54.59:45.41的比例进行分红,其中合作社股东分红45.41%。剩余54.59%的利润归属村集体,其中80%用于集体扩大再生产蜂糖李果园的日常运营,20%用于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果园投产加上土地经营等多产业发展,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80余万元。

“我家分了150元,家里每个人都有份。希望村集体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能获得更多收益。”一村民拿着刚分到的现金,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当天,3923名村民总共领到分红117690元。“真金白银”的分红,让群众增收有了盼头,也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下一步,七塘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策宣传,以合作社为载体,让“看得见”的土地资产变成实实在在“摸得着”的股份红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