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2023年川渝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回顾

日期: 2024-01-04
字体:

川渝两地流动就业人员在新就业地建立养老保险关系的,平时只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不划转基金,年终两地统一结帐的快速接续养老关系模式。2023年全年我区转出到四川428人,应转移金额1251万元;四川转到我区376人,应转移金额1034万元,结算后我区仅划转资金差额217万元。

川渝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纸质表单邮寄传递已取消,实现了数据共享。经办时限缩短,跨省转移从原来45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然后优化到5个工作日。参保人信息无误的情况下,川渝两地互转仅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转移快捷程序: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建立养老保险关系的,本人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保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或“重庆人社12333”手机APP,提出转移申请,入不出户就可办理跨省转移网上申请服务业务、查询办理进度。随着多样化的“云办理”的落地落实,让参保群众获㧹更多的体验感和更多的社会保障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