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七塘镇:人大主席团代表回选区述职 交出全年履职“成绩单”

日期: 2024-01-05
字体:

“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代言,为政府建言献策,既要接地气,又要有底气……”近日,七塘镇人大代表、喜观村党总支书记李国洪站在述职席上,面对选民代表开始了他的述职。随后,其余6名区、镇人大代表也依次开始述职。

述职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加强学习、参加“三级院坝会”、联系走访群众、依法尽责、收集意见建议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经历和心得,认真分析履职过程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还就今后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当好群众代言人现场作出表态。

与会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代表们述职,充分肯定代表履职成效,并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此次述职评议,强化了选民对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代表自身履职的责任意识。

据悉,为了更好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今年以来,该镇人大主席团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安排代表们分两批回选区述职。此次开展述职的还有七兴社区、阳岫村对应选区的12名区、镇人大代表。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有38名区、镇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