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路街道:区人大大路街道工委调研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工作

日期: 2024-01-08
字体:

近日,区人大大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调研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工作情况。

代表们先后到团坝村、大堂村实地调研,与村干部沟通交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耕地保护基本情况、工作开展进度情况的汇报,并就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举措、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表示,街道要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长效机制,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对新增的“非农化”“非粮化”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功能区的种粮属性。相关科室要强化沟通,减轻村(社区)负担,积极对接区级部门,了解整治的最新要求和政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