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优化公共客运“学生卡”年检 提升学生和家长满意度

日期: 2024-01-17
字体:

1月15日,从区交通局获悉,该局秉持全面整改问题、优化工作机制、服务惠民有感原则,对公共客运IC“学生卡”年检工作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满意度。

“学生卡是公共客运IC卡中的重要种类,向我区在校就读学生发行,学生持卡乘坐公交车可享半价优惠。”据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管理,区内年满12岁及以上的持卡学生,每年7月后由本人或其家人,持学生卡等有效材料到IC卡中心进行年检。IC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8月至9月,日均办理年检学生IC卡822张,工作人员满负荷工作近一个月才能完成我区所有学生IC卡年检审核工作,整体效率较低。

为扎实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区交通局就改进公共客运IC“学生卡”年检工作事宜,召集区级相关部门、交运城卡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议制定对策,制定完善了科学合理的优化方案。同时,建立了各部门多跨协同的工作机制,区教委、区交通局等主管部门将协同合作,努力打破数据和政策壁垒。

目前,区教委已制定各校IC“学生卡”年审权限修改的时间计划表,并明确各所学校的联络人。下一步,交运城卡公司璧山分公司将严格对照时间计划表,分批次定点上门,到校收集IC卡修改年审权限,保证当日下午放学前送还,预计今年5月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