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团区委:巧用“身边的思政课”升级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益托管营

日期: 2024-01-26
字体:

1月22日,团区委2024年寒假公益托管营正式开课。在5个社区青少年之家的“开营第一课”中,各具特色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精彩纷呈,通过升级打造“身边的思政课——传承红岩精神 讲好璧山故事”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璧玉少年成长计划”活动品牌。

在养鱼社区青少年之家公益托管营里,授课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白深富、谢唯进、黄家富等革命先辈的事迹,从旧中国到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再到新时代好少年的努力方向等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小朋友们追寻英雄的足迹,感悟革命先辈的品行,传承和发扬伟大斗争精神。

在大岚社区青少年之家公益托管营,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正则绣”非遗手工活动也在同步开展。活动中,授课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正则绣”的特点和种类、刺绣基本针法及实际操作要点,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实践,在织布上“飞针引线”,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据悉,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团区委联合“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专业老师、社工组织等,面向7-14岁的青少年开展思想引领、作业辅导、心灵成长、科学实验、非遗项目体验等多项特色活动,既缓解了家长假期教育管理子女压力,又丰富充实了少年儿童假期校外生活。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青少年2000余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