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河边镇:全面开展“敲门入户”行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日期: 2024-02-06
字体:

连日来,河边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行动中,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冬季用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操作家用电器、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迅速处置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叮嘱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随时做到人离关火、关电、关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敲门入户”行动,有效地促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防火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河边镇将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真正让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千家万户,为推动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