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来凤街道:移风易俗大家谈 文明新风进万家

日期: 2024-02-21
字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0日,春节假期后复工的第一周,来凤街道移风易俗宣传小队走进鹿河村,开展主题宣讲志愿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大家都来说说对抵制高价酒席、文明婚嫁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以后我们要遏制这种攀比的传统观念,改进这种做法和风气。”……在鹿河村村委会会议室内,村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对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提出新建议、新想法。

随后,志愿者还为村民们讲解了抵制高价酒席、文明婚嫁、文明过节等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不文明现象,鼓励村民弘扬文明新风,做移风易俗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村民养成健康科学的文明生活方式,弘扬传统美德,做移风易俗的传承者,推动文明新风焕发新气象。”来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