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河边镇:做花灯包汤圆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日期: 2024-02-23
字体:

村民们一起包汤圆

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闹元宵。2月20日,河边镇党委、政府联合镇文化服务中心在浸口村举行“月圆吉、扬家风、闹元宵、庆团圆,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广大村民欢聚一堂,做花灯、包汤圆、猜灯谜,欢庆元宵佳节。

走进浸口村便民服务中心,只见处处张灯结彩,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更是将村庄装扮得喜气洋洋。伴着喜庆的音乐,“幺妹”划动花船,“笑娃娃”欢快舞动,将新年的喜悦和祝福传递开来。不少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抓拍精彩瞬间,在非遗民俗表演中尽情感受家的味道、年的氛围。与此同时,游园活动也在火热开展,大家或参与扭扭棒花灯制作,或开动脑筋猜灯谜,或动手包汤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盏盏花灯、一个个谜面、一颗颗汤圆,不仅传递着对新年美好的期待,更承载着一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大家一起过元宵节,才更热闹,更有氛围。”村民吴昌友猜对了灯谜,兴奋地找工作人员兑换奖品,“我喜欢这样的活动,既接地气,又能增长知识。”

此次庆元宵活动不仅增进了乡亲们之间的邻里情,营造了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