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包点式”加强渣土管理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日期: 2024-02-23
字体:

2月22日,黛山大道上车流涌动,不时有渣土运输车辆呼啸而过;一群“城管蓝”活跃在路边,不时拦下渣土运输车,检查是否有洒漏渣土问题。这是区城市管理局加强防尘降尘监督的一幕。

渣土治理一直是市容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专班,打破8小时工作制,通过实施“包点式”全覆盖巡查管控,严格排查各类建筑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的不遮挡、不掩盖、沿路滴洒等问题,确保车辆全部密闭运输,坚决杜绝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在“源头”治理方面,重点围绕“七个到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推动施工工地湿法作业、车辆全面冲洗、建筑垃圾分类排放清运等防尘降尘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累计检查施工工地600余个次,排查运渣车辆550余车次,查处脏车案件18起,查处违规运渣案件4起,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日趋严峻,我们将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教育一起。”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露天焚烧重点区域,持续加大露天焚烧巡查管控力度,强化与街道、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对垃圾站台、拆迁工地等城乡结合部露天焚烧高发区域,进行全天候、广范围、多密度、全覆盖的网格化巡查管控,积极引导社会各界遵守大气环保法规政策,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