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正兴镇:人大主席团视察农资质量安全情况

日期: 2024-03-04
字体: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上放心农资商品,近日,正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联合市场监管所、农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专项视察农资质量安全情况。

视察组以当前人民群众大量急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商品为重点,采取看、访、问的方式深入农资商店、门市,对农资经营户的主体资格、经营档案、进销货台账记录、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包装等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有过期和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宣传涉农法律法规、假冒伪劣农资鉴别方法和打假举报电话。

针对视察情况,代表们建议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加大对销售掺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既要保障农资商品的充盈,更要确保农资商品的质量安全,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