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来凤街道:集体经济丰收 村民乐享分红

日期: 2024-03-04
字体:

2月28日,来凤街道孙河村村民陆续来到孙河村村委会。在办公室里,村民们满脸期待地等待着2023年孙河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分红情况公布。

“想不到,今天村里还告诉我们能得到分红。我今年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和大家一起为咱们村创造更多收益,相信明年将能获得更多分红!”孙河村村民伍明会高兴地说。

据悉,2023年,孙河村立足资产资源优势,重点在打造支撑性产业上想办法、下功夫,推动村集体经济由“增量”向“质量”转变,走出了一条“农文旅体康”融合的振兴之路。2023年,村股份经济联合社收入达98.74万元,经营收益达35.83万元,根据分配项目及占比,今天将分红26万余元。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来凤街道坚持织密乡村治理力量,通过每月开展的“三级院坝会”,集智集力推动产业发展。依托人居环境整治、传统村落保护等项目,结合乡村文化、乡村风貌特色,改造农房院落,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分红能够进一步促进村民和村干部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热情,有利于密切党群干关系和农村社会稳定。”来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构建新型农村经营体系,以实干实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增强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