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推进场镇精细化管理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 2024-03-11
字体:

“车不要停在消防通道,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能在楼道充电,要是自燃了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健龙镇组织建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经发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存在的乱停乱放、私拉乱接充电等乱象开展市容劝导和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场镇精细化管理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沿街向经营户细心讲解门前“三包”工作责任范围、要求等,温馨劝导不文明行为。在开展整治的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应知应会手册,让群众了解创建工作的相关内容,并主动监督乱扔烟头、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据统计,此次“敲门行动”共整治拆除利用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进行充电乱象15起,规范在楼道和巷道乱停乱放电瓶车20辆,当场整改率100%,发放宣传单100余份。

“群众的参与和配合是创文工作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商户、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共同营造洁净、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