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河边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微访谈活动

日期: 2024-03-11
字体:

3月7日,河边镇在盐井河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学习身边榜样”微访谈活动,邀请敬业奉献“璧山好人”胡大芳、“学雷锋”示范点负责人贺艳红面对面与村民交流、互动,激励广大女性主动融入时代洪流,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绽放芳华。

“现在我们村里基本都是老年人,我要做的不仅是治病救人,更要为大家做好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带领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胡大芳是河边镇盐井河村一名乡村医生,从医近50年,她始终坚守岗位,以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己任,走遍了村里的沟沟壑壑、家家户户。在访谈过程中,她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走村入户做健康宣传,为每位村民建立详细健康档案的故事。作为“学雷锋”示范点负责人,贺艳红则分享了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传递着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胡医生我们都认识,她为村民们的健康贡献了太多,确实值得学习!”“谁说女性发挥不了重要作用,这两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真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场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