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青杠街道:代表田间履职展风采 当好春耕生产“调研员”

日期: 2024-03-11
字体: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好时节,为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3月5日,区人大青杠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议事代表集中调研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调研中,代表们先后到中兴村、梁山村吕家院子,详细了解蔬菜种植、水稻育秧等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为当地群众分享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

同时,将实地调研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积极推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针对种植户提出的“目前由于村里连片的土地面积不大,专业种植难以发挥作用的问题”。代表卢元龙建议,村委会应帮助种植户尽量整合更多的闲置土地,更利于机械化作业。通过充分利用种粮补贴、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补贴等政策,提升种植户生产投入的积极性。

下一步,区人大青杠街道工委将结合春耕春播时节,组织代表进一步视察调研提灌设备、农资储备、农技入户等春耕春播的全过程活动,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助力春耕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