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扩面提质试点政策宣传工作

日期: 2024-03-18
字体:

长期护理保险是为失能人员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减轻他们经济负担、生活负担,让他们得到更加专业的日常照护,使其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的社会保险制度。2024年3月1日起,享受范围进一步扩大到职工医保的中度失能人员,同时提高了待遇标准。

为提高我区居民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知晓率、熟悉度,推动惠民政策落地,切实把长期护理保险这一惠民政策送给有需求的失能群众“手”里。2024315日,区医保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区委老干部局、大兴街道、大兴中心卫生院开展重庆市长期护理保险扩面提质试点进行政策宣传。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持续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医院、进养老院”等“六进”宣讲活动,积极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政策找人”宣传格局,让更多失能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到长期护理保险惠民政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