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多党合作事业向前迈进 民盟璧山区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0-11-13

11月12日,民盟璧山区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刚,区委书记蓝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会议,民盟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燕苹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民盟重庆市璧山区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结果的批复》。吴刚为民盟璧山区总支授牌、授印,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璧山区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周英碧接牌、副主委杨俊接印。

  吴刚对民盟璧山区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民盟璧山区总支部委员会要坚守“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想信念,秉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精神,以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的担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笃诚,踵武前贤、砥砺前行;以民生是念、济世报国的情怀,躬身笃行、参政为民。积极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倾力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建真言、出实招,做到求真求实参政议政、求新求深建言献策。

  蓝庆华在讲话中指出,民盟璧山支部升格为总支部,既是对过去支部工作的肯定,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民盟璧山区总支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增强本领担当,深化调查研究、深化民主监督、深化社会服务,提升履职能力。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使参政党有新面貌。下一步,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民盟发展和建设,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努力为民盟璧山区总支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通过基层一线历练、多岗位锻炼,拉长培养链条,把更多的优秀民主党派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区委统战部要主动作为,帮助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民盟璧山区总支部工作,认真听取建议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为其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会上,民盟江津区委代表民盟区县基层组织代表致贺词,民革璧山区支部代表区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致辞。

  区领导何平、刘晋、罗恩德、王复莲、杨靖、雍湘、刘华等参加成立大会。民盟重庆市委会相关负责人,璧山区内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以及我区全体民盟盟员参加成立大会。

  又讯 11月12日,民盟璧山区总支“盟员之家”授牌仪式在区民主党派办公楼举行。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刚为“盟员之家”授牌。

  会议宣读了璧山区“盟员之家”验收通知。建设“盟员之家”,不仅是响应民盟中央“盟员之家”建设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民盟重庆市委会推进“盟员之家”建设的要求,也是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动力活力的需要。

  民盟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燕苹向璧山盟员之家建设提了三点希望:保持良好家风,将盟员之家建设成为盟员共同进步的学习之家;保持履职活力,将盟员之家建设成为盟员共同进步的成长之家;保持家的和谐,将盟员之家建设成为温馨的联谊之家。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晋,民盟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周英碧参加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