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和近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0-11-16

11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和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蓝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区长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文件精神。

  会上,秦文敏、陈强、向邦俊、张献强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讲思想认识,体现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务实行动。

  蓝庆华在讲话时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蓝庆华指出,要从“六个新”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即“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蓝庆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蓝庆华强调,要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从中找政策、找机遇、找项目、找任务,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成效上。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持续加大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李金泉、张献强、朱朝阳、欧汉东、刘晋、万容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