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蓝庆华调研排水管网整治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强调 加快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日期:2020-11-25

11月23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蓝庆华率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排水管网整治和城市建设管理开展现场调研,并对璧南河城区段进行巡查。蓝庆华强调,规范、秩序、效率、安全是一个城市建设管理的基本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规划引领、精心建设城市、提升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地下管网工程,加快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蓝庆华一行首先来到南河丽景小区、瀛嘉天下水岸国际小区、铁山路等地,现场调研排水管网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在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比亚迪生态停车场项目等地,蓝庆华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蓝庆华一行还前往小东门桥、大旺桥对璧南河城区段进行了巡查。

  调研中,蓝庆华指出,为人民谋福祉是民生大事,成效由人民检验,标尺在人民手上。璧山城市建设成效明显,但补短板、还旧账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打好攻坚战、 啃下硬骨头;改造雨污管网最根本的目的是解决污水问题,要提前做好雨污管网建设导则编制,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地下管网工程,彻底实行雨污分流,向历史负责,向人民负责,推进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围绕雨污管网建设,画精“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把握节点,全力攻坚破难;对于雨污管网渗漏,相关部门要形成机制,每年定期对地下管网进行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要持续深入抓好河长制工作,聚焦水污染治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保护好一河清水。

  “规范、秩序、效率、安全是一个城市建设管理的基本要求。”蓝庆华强调,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导则的编制工作,强化规划引领、精心建设城市、提升管理水平,特别是做好城区慢行系统、生态停车场等规划,更好地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要用系统思维谋划城建项目,强调项目的关联性、整体性、便利性和安全性,让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群众评判;要强化建设管理,落实新要求、抓实关键点、严到细节处,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要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区域竞争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朱朝阳、陈荣彬、陈建、罗志军等区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