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调研组来璧 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计相关工作

日期:2020-12-04

12月1日,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张卫华一行来璧,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计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蓝庆华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蓝庆华就我区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近年来,璧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儒雅璧山·田园都市”发展愿景,立足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定位,聚力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直以来,璧山区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璧山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服务决策重要作用。

  张卫华对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及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璧山区继续加大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力度,加强统计队伍及基层基础建设,优化统计工作环境,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他强调,做好统计工作要始终把提高数据质量摆在统计工作的首位,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要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服务决策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要认真做好名录库维护更新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夯实统计调查基础。要切实增强本领,统计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尤其要加大对基层和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统计队伍。

  是日,张卫华一行还赴重庆青山工业有限公司、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重点围绕企业统计工作进行调研,并对企业的生产管理模式、新产品研发、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余浩然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