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133所幼儿园全面开园复学

日期:2020-06-04

继各中小学开学复课后,6月2日,我区133所幼儿园通过验收如期开学复课。复学前,各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消杀作业,并开展了复学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错时错峰入园和离园,织密织牢校园防控安全网。

  早上8点,在城关幼儿园,各班老师已在校门口静静等候着小朋友们的到来。

  “今天复学,我们采取了分时错峰的入园办法。”城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入园时间将集中在8点到9点之间,大、中、小班将依次分批入园。

  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不停地下着雨,但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是如“约”而至。“老师好!”时隔数月,小朋友们见到老师都分外开心,老师们也亲切地回应着。在测量好体温后,随即将小朋友带到自动感应式洗手台前,指导他们使用免洗洗手液,为入园安全保驾护航。

  “开园前几日,全园教师都参加了多次模拟演练,各班把责任落实到人,进行细分,对开园后有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都提前做好了应急应对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力求确保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城关幼儿园的老师告诉记者。

  “体温检测通过后,小朋友就可以进入校园了,请家长们止步。”早上8点30分,在北街幼儿园门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有序地在入园通道内等候。在入园前,小朋友必须使用自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杀,然后再独自进入校园。

  回到久别的幼儿园,看到久违的小伙伴和老师,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地打着招呼。

  “幼儿园能顺利开学,一定是各方面都经过了教育部门严格检查通过的,孩子安全入学,我们家长也很放心。”一位送别孩子的家长说。

  在该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园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通道,家长都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家长不入园的规定,带着孩子有序地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待孩子体温检测无异常进校后才依次离开。小朋友入园时,除了体温检测,校医还会为他们进行晨检。

  “我们按照一看、二听、三问、四查、五测和零报告制度进行晨检,晨检通过后才能进入校园,晨检中如发现有身体异常的孩子将禁止入园。”该幼儿园园长岳秀兰说。

  园内,设置有两个隔离室,每间教室门前张贴有错峰入园、错峰入区、错峰入厕的时间表,老师会随时观察孩子的情况。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手把手教授孩子们七步洗手法,增加幼儿对病毒的认识,增强自身应对能力。

  “在开园前,卫生副校长指导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卫生消毒、排查安全隐患和积极筹备防控物资等各项工作。开学后,委派的驻校医生也会每天到园指导老师进行晨检和午检,确保幼儿在园健康、安全。”岳秀兰告诉记者。

  据了解,随着开学复课,我区各幼儿园还将加强幼儿就餐管理。对幼儿实行严密的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确保师幼健康、开学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